东湖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搜索
楼主: 水晶苑

东湖接龙电影——汇集《现在把我们的电影搬回家来.....》

  [复制链接]
来自
安徽
精华
220

4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东湖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8250

东湖服务奖章东湖精华勋章

发表于 2014-1-20 09: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韩毅峰 发表于 2014-1-19 21:37
兄弟好,故事我还在继续中......

赶紧的呈上来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安徽
精华
220

4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东湖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8250

东湖服务奖章东湖精华勋章

发表于 2014-1-20 09: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晶苑 发表于 2014-1-19 22:50
是啊,想墨客岭的人了。

快团圆了都要回来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124

385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3549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15: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兮云飞扬 发表于 2014-1-20 09:55
快团圆了都要回来了

都快回来了好,我把院子打扫干净、好迎接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95

972

主题

2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28422
QQ
发表于 2014-1-20 19: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韩毅峰 发表于 2014-1-19 21:37
兄弟好,故事我还在继续中......

一定要前后一致,漂亮结尾,完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广东
精华
24

144

主题

4921

帖子

6207

积分

东湖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207
QQ
发表于 2014-1-24 18: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韩林子 发表于 2014-1-20 19:54
一定要前后一致,漂亮结尾,完满

嗯,我会尽最大努力让大家满意的~谢兄弟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安徽
精华
220

499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东湖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8250

东湖服务奖章东湖精华勋章

发表于 2014-1-25 16: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晶苑 发表于 2014-1-20 15:27
都快回来了好,我把院子打扫干净、好迎接大家。

春节将至,祝姐姐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马年吉祥!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124

385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3549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1: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兮云飞扬 发表于 2014-1-25 16:02
春节将至,祝姐姐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马年吉祥!

春节将至。热热闹闹过大年,祝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124

385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3549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1: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晶苑 于 2014-1-25 21:18 编辑

                               14. 文/ 韩毅峰   东湖故事接龙第13集——今朝醉酒(中)

  “啊???”苏堤话音刚落,韩毅峰同众人一起惊愕起来!


      然而兮云飞扬似是与苏堤早提前“彩排”过一样,很有默契地配合笑道:“哈哈!证人在此,现呈堂作证,请大家不要喧哗,肃静,肃静!”

      韩毅峰却是又好气又好笑,怎么自己的“酒量真相到底如何”被兮云小妹一出场,搞的像是在审判“醉犯”一样,非得要歪曲事实地证明自己是不会“犯醉”的。虽然这让自己臆想的感觉似是在“洗脱”自己的“醉名”,以致众人认为自己“千杯不醉”,但后果却是会引来“众起而攻之”从而“适得其反”地引向自己“犯醉”的。韩毅峰不禁在心里这样糊思乱想地笑起自己来。

      听到兮云小妹将要供出证据,众人的情绪马上回转到“听审”的状态。

      “表妹你也要来诬陷表哥吗?”韩毅峰见自己成了“被告人”,也只能“无奈”地做一丝不存有任何“希望”地反问,继而再表现出一丝“小情绪”,“你和苏子当真是一唱一和,哥唱妹随呀!”

      “哼!谁误解谁现在还尚未可知呢,说不定等会你还要反过来感谢我呢!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哼!”

      兮云小妹很有神的一双活灵灵的眼睛,加上从樱桃小嘴里正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本来很有美感的形象,瞬间又以扬起嘴角翻起白眼哼起怒声代替,不禁让在场众人包括韩毅峰在内,顿时生出“大跌眼镜”的异样感觉。

      “哦?把我卖了还要我帮你数钱?表妹这使的是哪门子的功夫,这么有信心还要让表哥最后来感谢你?”韩毅峰更感好奇,”请表妹有以教我!”

      众人情绪也再次发出一阵唏嘘奇疑,这兮云表妹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也,当然也有好几个人同时说出了这种想法,比如说水晶姐姐、韩林子、一剑老鬼、曲岛主、白草原、追风者、兰心惠质等较为熟悉的几个朋友,不禁好奇地追问起来。

      面对众位好友的追问,兮云小妹也不再卖关子了,直接对着韩毅峰及众人解说开来:“不知大家对峰子表哥的名字韩毅峰印象如何呢?也就是大家对韩毅峰有否熟悉呢?”

      众人一听,遂三言两语相答曰:”现在都是熟悉的好友啦……现在大家又都在一起把酒畅谈,更加熟悉啦……兮云问这个干吗?......这跟证明韩毅峰的酒量有何关系呀?......”

      兮云小妹见暂时还没有人猜出自己即将说出的想法,神秘地一笑,再次解说道:”当然有关系,而且有很大的关系呢!”
  
      “快点说出来嘛!快快快……”众人此时更加心痒的急不可耐.

      兮云小妹见”证据”在此种一惊一乍的推杯换盏氛围中呼之欲出,正好也不失为一种热闹场面,遂趁此兴坦言相告曰:”没想到韩毅峰早就是一位名人耶! ”

      接着又似是隆重其事地大肆讲解:

       ”韩毅峰,曾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事过城市工业经济管理部门领导工作,现任齐齐哈尔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著述颇丰,主要有《三十六计与市场营销谋略》、《现代管理论》等近百万字。作品文字优美隽永,深受大家喜欢……尤其是他那《酒歌》系列,我简单看了看,确实是名不虚传,他自己都跟酒仙一样,你们说还不是海量嘛!哈哈……”

      兮云小妹见给韩毅峰扣了这么大一顶帽子,自己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就在众人难以置信的表情还在随着兮云小妹的”介绍”延续未止阶段,韩毅峰从兮云小妹刚”介绍”出的第一句话就已经知道这鬼丫头还真会恶搞,竟然在百度里搜索过自己的网名,现在又以真乱假以假乱真地在众人面前说将出来,这对自己来讲真是一个莫大的笑话呀!于是韩毅峰在面对此种笑言场面中也报以知趣地等兮云小妹大概”介绍”的差不多的时候,也忍不住”嗤之以鼻”地大笑起来:

      “哈哈!表妹你可真是太会诓人了呀!”

      “原来韩毅峰的名和他的酒量这么不简单呀……哎呀……我们真是孤陋寡闻呀……真是失敬失敬呀……”众人听完兮云小妹的”介绍”后又看到韩毅峰的举动反应,也已似有所觉起来.

      “哈哈!原来如此,兮云表妹观察的可真是仔细呀!”苏堤此时见话闸子已然打开,也突然大笑起来,”看来表妹当真对酒峰子是如此用心呀!哈哈……”

      “原来我们墨客家藏了这么一位酒中高人呀,看来姐姐这眼力是越来越不行了,竟然到现在才发现!”水晶姐姐此时也以谦虚的语气来”烘拖”韩毅峰.

      “亲爱的韩毅峰小才子,你可瞒得我们这些兄弟姐妹们好苦呀!你说该怎么办?”白草原平时见韩毅峰这小鬼头机灵可爱,甚是惹人喜欢,所以经常开这些”姐弟”之间的亲昵玩笑,大家也没觉得这”亲爱的”称呼有什么奇怪,所以白草原也很自然地笑言出来,那最后一句”你说怎么办?”的意思立马就被一剑无尘领会过来:

      "小破孩,你对别人隐瞒身份还情有可原,竟然连你鬼哥这双鬼眼都给蒙混过去了,该罚……”

      “哈哈!韩毅峰弟弟,我这个姐姐也有被骗的份哟!”兰心惠质本来就对韩毅峰老是称呼他为兰心妹妹而与之斗嘴不休的,又因刚才场面原因不好抢先发作,现在终于抓到机会,那积在心里的”斗嘴情绪”此时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发泄”出来,见一剑无尘说该罚,兰心惠质也生出大快人心的同感,”无尘哥哥说的对,我这弟弟该罚,我这个当姐姐的也不会阻拦滴~嘻嘻……”

      追风者本来刚开始为了保守白草原那秘密,算是间接坑了一回韩毅峰,最后见那秘密因韩毅峰这位小弟的存在使自己急生一智转移了众人不在打探的注意力从而保存无损,其实追风者对韩毅峰还是心存感激的,所以此时见众人趁兴起哄,追风者本来也想再捉弄一下韩毅峰的情绪被自己的感激之情暂时压下,并未喧哗出来,只是跟着一起大笑.

      曲鸟主和韩林子算是比较安静的性格,只喜欢看热闹却不喜欢凑热闹,所以也是只感有趣的随声笑笑.

      其他兄弟姐妹们因对韩毅峰不算特别熟悉,所以也没过多地表现出捉弄韩毅峰的举动,只是随机附和、爽言相笑.

      韩毅峰见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泼口水如泼酒水似的朝自己洒来,心中直起鸡皮疙瘩,这下可被兮云小妹无中生有地正式搅进酒局里去了,因为很明显,那”该罚”的意思在此场景中除了要自己罚酒,没有什么能让众人感到更有趣的”该罚”了.虽然自己本来就是被”冤枉”的,众人大多应该也都心知肚明,但是目的却只有一个:都想添油加酱地制造出一个以自己为喝酒主角的热闹场面,就算自己百般解释,但是场面的热闹程度似是已被推向高潮,更加快捷地加快了稍后觥筹交错的浓重气氛的进度.

      韩毅峰想到这里,也只能为了”不耽误时间”地以一个”冤枉者”的语态准备略作”澄清”一下,因为这个还是有必要的嘛!

      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韩毅峰”哈哈”一笑,对兮云小妹说道:”首先谢谢表妹对表哥如此关注,表哥感激不尽,但是令大家失望的是,彼韩毅峰非此韩毅峰也!我这个韩毅峰其实只是网名(民)一个,名不见经传也.”

       “哈哈,酒疯子表哥终于知道感谢我啦!”兮云小妹见自己小计得逞,顿时开心地大笑起来,仿似早在自己预料当中.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124

385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3549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1: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15. 文/韩毅峰 东湖故事接龙第13集——今朝醉酒(下一)
   “哈哈,酒疯子表哥终于知道感谢我啦!”兮云小妹见自己小计得逞,顿时开心地大笑起来,仿似早在自己预料当中.

   
  这也难怪,其实以兮云小妹和苏子对韩毅峰的了解,知道他会因别人对自己的关注而生出感激之心的,要知道这可是韩毅峰的惯用礼貌方式嘛,兮云小妹和苏子可是见得多了!哪怕此时兮云小妹偏偏要跟韩毅峰抬杠,但是在面对众人氛围的此一情况下,可能也改变不了韩毅峰的此种惯用方式,就算韩毅峰想继续跟兮云小妹抬一会儿杠,但最终应该还是会礼貌地“屈服”下来.
   
  兮云小妹和苏子正是提前“合伙”地如此般分析了一番,所以两人的“捉弄小计”此时已见成效,而抬杠演出的最大主角是兮云小妹,所以她首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种“小计得逞”的“成就感”,于是兮云小妹才放声大笑起来.
   
  其实韩毅峰在面对“韩毅峰”的情景下,本来是想在兮云小妹面前略带“抬杠”地详加澄清一番的,但是场面形势的转变容不得他继续“啰嗦”下去,不然的话,那可是越描越黑,说不定越纠缠越会使自己多增加几口酒水的承重呢,就算自己在抬杠上面能和兮云小妹多“抵抗”一会儿,但是最后而是会以被关注者的态度向兮云小妹敬谢澄清的.所以韩毅峰也不再在“韩毅峰”的喝酒话题上“当局者迷”了,改以用快捷方式一步到位地使自己成为“旁观者清”.
   
  见自己突然成为场面中的“众矢之的”,怎么样才能化被动为主动呢?韩毅峰不禁在心底盘算起来,最好能想出一个转移目标视线的办法来才是.
   
  《易经》曰:穷则变,变则通.
   
  虽然有时候在面对“穷尽的问题”附身而来,会使人有一种极不愿意接受的心理状态,但是从另一角度来讲,也是对一个人如何面对并解决问题的“方案考验” ,事物的形态往往不是一成不变的,,因为有了“遇穷思变”的变革精神,所以事物的发展才会更显通达.
   
  韩毅峰其实很喜欢《易经》里的这句话,这主要还是缘于他自己的武侠小说的兴趣情结,多次看到过这句话,并以自己对事物的理解方式不脱离其意地来诠释之.这几乎成了他潜意识里的“座佑铭”.
   
  所以有时候不用多想,这种科学的观念意识自根植存在于他理性的右脑记忆内,便一直没有挥去,并在遇到“穷尽的问题”时,便会用左脑的感性想象力去描绘某种可能性.
   
  兮云小妹和苏子的“捉弄小计”就是韩毅峰现在在喝酒场面遇到的“穷尽的问题”,所以韩毅峰的“易经意识”不自觉地在脑中“转念闪过”.也为自己的这种潜意识在内心感到好笑,谁叫自己的武侠情结和所接受的科学观念这么印象深刻呢~呵呵~
  
    所以,当兮云小妹说韩毅峰终于知道感谢她了,韩毅峰脑中一闪而过的惯性思维也就自然而然地指示他自己暂时“屈服”下来:“表妹果然是聪明伶俐,表哥算是心服口服了!不过,既然表妹知道了这真假韩毅峰的由来,作为表哥自己这个韩毅峰来讲,当然是在取这个网名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另一个韩毅峰了,表妹还不算是第一个知道的人哦!”
   
  “哦?真的吗?”兮云小妹突见韩毅峰反客为主先人一步的言语,不禁疑问起来.
   
  “兮云你本来聪明的好好的,怎么又犯起傻来了,你酒峰子表哥既然取了一个这么好听又帅气的网名,其由来当然是他自己先知道才是嘛~呵呵!你怎么这么笨呢~”水晶姐姐突然冒出来的说话声顿时将众人的注意力引向她那边,同时也不禁随着水晶姐姐一起哄笑起来.
  
    只听水晶姐姐接着对兮云说道:“还是让你酒峰子表哥自己来说一下韩毅峰这网名的由来吧!其实姐姐正好趁现在这场面也想知道一下,你表哥要是在骗我们的话,反正有的是酒来招呼他,哈哈!”
   
  兮云小妹本来对水晶姐姐说她突然笨下来而感到闷闷不乐的,以为水晶姐姐转而帮向韩毅峰表哥说话呢,但是水晶姐姐说完话的另一层意思还是把韩毅峰表哥和酒给“串连”起来了,看来自己是误以为水晶姐姐阵式倒向了呢,于是兮云小妹终于释疑了.
   
  “哈哈,还是水晶姐姐慧眼慧心,我这表妹确实是时而聪明时而笨啦,姐姐也说的对,且听小子道来!”韩毅峰虽然不知道水晶姐姐是否真的在帮自己拖延时间,以供自己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来渲染这正在进行的热闹场面,但这确实能给自己一丝“周旋想象”的缓冲空间,“其实自从小子刚注册论坛时,就在想,要为自己取一个自己感觉满意的网名,本来很早之前在有时无聊的时候就喜欢用笔在纸上糊乱练练书法,或是试着乱写一些名字,最初的雏形是用笔随便写出了一个韩毅龙,刚开始感觉还可以,也用到过自己的QQ网名,可以代表坚毅如龙的一种精神嘛~但是还是感觉韩毅龙三字不怎么搭配,还有就是用龙来形容个人向往的一种精神,感觉貌似有点拖大的意思,又觉得不怎么妥当,于是在注册论坛时,也想改正一番,先是随脑想出了一个韩毅枫,枫叶的枫,但是跟毅字又不怎么搭配,于是只好在脑中搜索同音字,然后才有了自己感觉满意的韩毅峰了,但是这网名虽然自我感觉良好,但又转念一想,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什么名字都有被重复的可能性,自己这回可能也不例外,于是抱着千万不要有重名的心态直接百度,乖乖不得了,还真有一位大神叫韩毅峰,而且还是一位酒神!说是酒神,主要是因为他的酒文化,当然不是指他的酒量。没想到在今天这个喝酒场面上被我这个刁蛮表妹拿出来大作文章,想“误陷”我这个表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他,呵呵!”

   “哈哈......原来如此呀......”众人听得韩毅峰不紧不慢地道清说明,本来存留于心中的丝许疑惑此刻竟也似豁然开朗起来。

   
    “哈哈,姐姐现在总算是真正大开眼见了呀!韩毅峰帅哥,再说说你这名字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嘛!”水晶姐姐似乎总有紧随而来的话题逻辑。
  
    “是啊,是啊...要说就要说完嘛,韩毅峰帅哥...请接着说下去嘛...”当众人听到水晶姐姐接下来的发问,也似有所觉地顿生共鸣起来。
  
    “其实不用小子说出来,大家应该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嘛!我这网名取的就是字面意思而已,没有那么深奥难懂的呵...”韩毅峰被追问的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姐姐当然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啦!只不过如果从你自己口中说出来,应该会有更准确的意义嘛!”水晶姐姐调侃的语气中也不乏一种善解人意,这样的话语自有一股让人接受的力量。
   
    韩毅峰本来被兮云表妹“颠倒真假”地捉弄自己的网名而不得不顺应场面地“大肆”解释了一番,其实本来是无一物的,硬是被兮云惹来一身尘埃。面对真假韩毅峰的突然转变,自己这个无名者其实心中还是略显尴尬的,但是水晶姐姐如春风拂面的心意随即亦让自己释然开来。
   
    于是,韩毅峰感激地望了一眼水晶姐姐,再回望众人,如释重负地说道:“谢谢水晶姐姐指点,拔开了小子心中迟疑的乌云,其实我本名也是姓韩的,所以网名才是以名字的形式来取的,毅峰二字的字面意思是坚毅如峰的意思,因为我现在还年轻嘛,从年轻人的角度来讲,我希望能培养自己坚强的性格和坚韧的毅力,不管经历风吹雨打,依然要屹立如峰,永不倒塌。再者,我同大家一样,也对文字非常痴迷,虽然我的兴趣爱好主要是武侠小说,但是都离不开文字本身,其实我很不喜欢由古到今相传的一个词:文弱书生。每想及此,我不禁在心中疑问,喜欢读书的人被称为书生尚可理解,但是为什么书生一定要文弱呢,难道书生就不可以是坚毅的人嘛!还有一句话听来更是让人愤懑:百无一用是书生。难道书生真的是百无一用嘛,我觉得这句话本来就忽略了人本身存在的一种价值。当然,能相传这么久的一种语言,其背景应该跟时代文化有所关联,其实不管身处哪个时代,我认为人必须要有自身存在的一种时代精神,尤其是我们当下所处的快节奏发展的新时代,做为年轻一辈人,更应该全面化丰富知识视野,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人,培养新时代人格...其实只要是人本身所能接受的事物,我在想,只要存有探索发现的精神,有什么事会难倒我们呢!大家说是吧?虽然小子的解释有点拖大,不过确是我心中真实的想法,如欠妥当,请大家不要见笑,哈!”
   
    韩毅峰本来只想从字面意思略作解释的,但是没想到一连串说了这么多似是而非的心中所想,如果再长篇大论下去,可能会变成很严肃的话题场面,所以在自己说的差不多的时候,适时地抛出最后一句笑言,让场面差点变成严肃的氛围又回转到轻松上来。
  
   “哈哈,表哥的网名可真是非同凡响呀,佩服佩服!”韩毅峰刚说完,兮云小妹这个始作俑者突然站起来抬起双手故作抱拳状,也来一示“侠女风范”,然后继续说道:“表哥说自己的网名很简单,但是却解释出来这么一大娄,那你来说说,我的网名是简单易懂还是深奥难测呢?如果表哥你说不出来,反正有的是酒赔罪呢!”
  
   “哈哈...兮云这个提问有意思...请韩大侠指教...如果说不出来,那就要...罚酒...罚酒...罚酒...”众人又被兮云小妹的“如簧巧舌”生起了喝酒场面的气氛燃点,再次很有默契地齐声吆喝起来。
   
    韩毅峰通过这似是“拖延时间”的短暂解释的“周旋”之中,其实已经在潜意识里试着寻求某种场面突破点,现在兮云小妹要自己来解释她的网名之意,并且是以“抱拳”这种颇具武侠形式的姿态,正好“陷入”了自己所擅长的想象空间里,于是计上心来。(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湖北
精华
124

385

主题

3万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3549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00: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湖社区好消息
马年到!贺新春!
“马上写新春”有奖征文大赛火热开启!
http://bbs.cnhubei.com/thread-330540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